罐黄桃

千言万语不必说 只有一首歌

耿耿于怀

(10)

“是一条漫漫长途,一旦开始,就不会知道归期了”

“是挺久的了”王源隔离好久才憋出一句,久的让王俊凯以为他不准备回答了。

“王源儿,别躲我了,我们好像以前一样好吗”王俊凯说话的时候声音很温柔,心里也居然没有任何波澜

王源没有说话,从包里摸出了两颗薄荷糖,分了一颗给王俊凯。王俊凯惊喜的接过,含在嘴里。他知道那是王源怕他低血糖随身为他准备的,即使在这些日子里王源也没有忘。

在见到王俊凯的时候王源就释怀了,他走的这条名为暗恋的路,是一条漫漫长途,一旦开始,就不会知道归期了,既然这样不如就停在路口,不走下去。至少不会一去不复返。

王俊凯和王源和好了,像是欧洲电影高潮过后的短暂平息。王俊凯没说暗地里对王源的帮助,王源也没说他知道王俊凯的帮助。两人都是这样各揣着秘密。

两人又开始结伴的出现在了校园里,一起打球,一起上学,一起吃饭。所有的人都觉得王俊凯和王源就是这样好的不得了。王俊凯却总是觉得王源变了,但好像又和以前一样。王源会用手机拍他各种丑照,会帮他写作业,也会给他讲每天发生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他偶尔也会发现王源偷偷的在学校某些角落大口大口的吸烟,不像第一次看见的那么生涩。

王源和贝薇的生日都在十一月,贝薇比王源早了几天。贝薇组织了一次野外露营,叫上了王俊凯和几个小姐妹。也没有忘叫上王源和穆青。贝薇并不认识王源,只是私心的想了解王俊凯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市中心到目的地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这让本就烦躁的王源极度没有耐心。昏昏欲睡的把头靠在玻璃窗上,看着窗外高高低低的楼房。行道树和人影疯狂的在向后移动,看久了让人有了头晕目眩的感觉,正准备闭上眼睛,贝薇轻柔做作的声音就从后方响起。

“你就是王源吗?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以为你会有高又壮。”

王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种没事找事的搭话实在很没有意义。所以他并没有给贝薇面子,闭上眼睛装作没有听见。



(想了想,决定结局还是给个双吧。)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