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黄桃

千言万语不必说 只有一首歌

耿耿于怀

(12)
“不断战斗,然后倒下,最后死亡”

严寒的冬日,太阳似乎已经倦怠把自己的光洒在大地上了,于是乌云愉快的占据了天空这块领地,春天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到?

和王源和睦相处的这段时间里,虽然表面上还是和以前一样,但王俊凯清楚王源依然在心里疏远他,但也说不上是哪些地方,王源把他们的关系处理的太巧妙了,有时候让王俊凯认为这一切都是他自己想多了。但心里却又隐隐又些不安。

“同学,你知道王源在哪吗”

今天是11月8日,和好以来王源的第一个生日,王俊凯在附近的蛋糕店里做了一个蛋糕,是王源喜欢的芒果味。

“哦,你在他座位上等等他吧,今天老班开会去了,让王源在办公室里批改试卷明天要用呢,好成绩就是可怜,放学了还不能回家”

王源的座位靠窗,往外面一望就可以看见操场。教室里已经没有学生了,王源却还是迟迟没有回教室。王俊凯等得有些无聊了,他低头看了看王源的抽屉,其实王源的抽屉和其他男生相比不算乱,但对于王俊凯这样的强迫症来说还是想把不整齐的书通通重新摆放一遍。

在把一大堆书从课桌里抽出来的时候,最底层的一个听写本掉在了地上,王源自幼就写得一手雅畅的行楷,每一个字写的都很漂亮很惊艳。王俊凯想着用这样的字来写情书大概女孩子们都不会拒绝吧。

王俊凯捡起了掉在地上的听写本,王俊凯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好奇心,可这次却鬼使神差地翻起了王源的本子。

不知道翻了多少页,本子上面也没有字迹清秀的单词了,是一个名字,只有两个字,但却几乎把王俊凯打入地狱。

“贝薇”

王俊凯忽然想起来以前穆青和他说的话

“你那哥们和你一样16,17也不小了吧,怎么可能没有喜欢的人呢,就算他是个书呆子那他也不可能没有青春期吧!我敢保证,那小子不是喜欢贝薇就是喜欢你,王俊啊,你不能只长个子,得长脑子!”

心似乎被什么不知名的东西搅得粉碎,所以王源疏远他是因为喜欢贝薇...是这样吗?

“小凯?你怎么在我座位上?”

王俊凯抬头,看着一脸惊愕,手里还拿着两份试卷的王源。

“王源,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开始你会疏远我,为什么会在我生日的时候提前离场,为什么平时经常帮我写作业的你在我和贝薇恋爱后就不愿意了,为什么就连你家里出了那么大的事都不愿意告诉我,为什么即使我们现在和好如初了,我还是会觉得我们之间有距离,王源你能告诉我吗?”

“我...”王源望着王俊凯越来越悲哀的眼神,心里也狠狠地揪了起来,就像压抑了好久好久的秘密被秘密的主人发现了一样,根本不像小说里写的那么轻松。

“还有为什么这个本子上会出现贝薇的名字?没想到你王源那么关心我啊,连带我女朋友都关心起来了”

“所以我王源在你眼里一直是这样的吗?那可能你就要失望了,你不是不明白吗?我来告诉你好了”

嘴唇很柔软,王俊凯在王源的嘴唇完全覆盖上了自己的嘴唇时他是这么想的,王源的舌头有些笨拙的伸入,他身上特有的味道此刻一拥而上的灌入王俊凯的鼻腔冲击大脑。王俊凯觉得自己像被电击了一下,立马颤抖起来推开王源。

“现在明白了吗?王俊凯”

“没有人能理解我对你的感情,所以我选择沉默,在这个社会沉默会免去不少麻烦,这就是这个社会”

“我本来打算一直沉默的,但我此时此刻突然就不想了,凭什么我的爱要遮遮掩掩?我也想把它拿到阳光下面晒一晒”

“王俊凯,我喜欢你,我好喜欢喜欢你”

“你讨厌我都没关系了,已经没有关系了,至少我不后悔了,以后我王源对你的爱再也不用暗无天日了,我要不断战斗,然后倒下,最后死亡”

“明白吗?你现在明白了吗?”



1382个字...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