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黄桃

千言万语不必说 只有一首歌

浪费(二十七)下

老狗:

前文 (一) (二十七)上




正值下班高峰期,地铁上有些拥挤,两人面对面站着,谁也不说话,王源低着头分析目前的局面,但显然是没用的,心里光剩下紧张什么都思考不出,王俊凯则是盯着王源头顶的发旋儿发呆


‘必须得说些什么打破僵局,不然太尬了’


“你最近在B市做什么”,糟糕,太蠢了,这个问题已经问过了


“年末,来这边看爷爷奶奶,也是刚来不久,老朋友都还没来得及看,听说你在A市,就想着你要不要来这边玩一下”


“啊......”,气氛再次陷入了冷寂,王源低头有些久了脖颈疼,抬头扭了扭脖子就看见王俊凯盯着自己瞅,随即彼此皆是抿了抿嘴别开了眼,王源觉得自己快熟透了,在告过白的人面前到底要怎样装不在意


气氛尴尬到一定境界王源反而想笑,两个人说着没用的废话,还说的一本正经,面部表情也是严肃认真,期间还有强装淡定的眼神对视,对视完了眼神躲闪又会闪到对方的嘴角、喉结、帮自己提着行李的青筋鼓起的手。


王源脑内思考着目前的小剧场还是忍不住笑了,就像艰苦条件下生出的革命乐观情怀。不过这对于王源来说的确是很煎熬,自己在王俊凯面前就像一张白纸,最后的底牌都已经亮给了对方,王源很怕王俊凯看自己就像是在看戏




幸好地铁上的时间不是很长,两个人一前一后下了地铁,王源在王俊凯背后深深松了一口气,顿了两秒才又重新追了上去。




“你今晚就住我家吧,我们把行李放下然后我带你去B市的古巷看看,好像来旅游的都会去”


王源是很想住王俊凯家没错,甚至还想和王俊凯睡一张床,但王源能直接那么说吗,必然是不能的,“住你家不太好吧,我还是自己住旅店吧”


“你在A市不也和李杰译住一起吗?这不都一样吗”


‘那怎么能一样,我整天在梦里YY你,住一起能一样吗’,王源在心里犯嘀咕,‘更何况住一起万一自己有什么烦人的小毛病岂不是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王俊凯见王源还在犹豫又补了一句,“住我家比较方便,方便一起出行,回来的时候也一起回来就行了,比较省事”


王源一想也是,但又想起要住一起而且还要见王俊凯的亲人,整个人就像被领回家见公婆的娇羞小媳妇,这不愿意那不方便的,一个劲儿推脱


嘀嘀咕咕间两人已经走到了王俊凯家楼下,王源抬头瞅了一眼眼前的高楼竟萌发出一种壮士扼腕的决心,跺了跺脚还是踏进了电梯


王俊凯见王源这坚韧表情以为王源不愿意住自己家,便又在想方设法将住在自己家的优势罗列了一遍,“我家附近交通便利,早上还能吃到奶奶做到的饭,我奶奶做饭可好吃了,而且我们晚上玩到很晚也可以一起回家,不觉得那样很舒服吗?早上我不用去接你,晚上也不用送你,你也不用一个人睡”


王俊凯一脸兴奋说完再看王源的表情,感觉王源快哭了,‘早知道就送他去酒店了,现在把人弄得这么不高兴’




到家王俊凯的爷爷奶奶正针对老年交谊舞的舞步吵得寸土不让,见宝贝孙子回来了两个人立马争相赶到王俊凯面前表演自己认为正确的舞步,边跳还边问,“小凯,你看是不是奶奶的对”“小凯,别看她的,爷爷的才是对的”


“你们两个就别争了,这是我跟你们说的同学,王源,来这边玩,在家住几天”


“爷爷奶奶好”


“哎呦,这小娃长得好啊,小凯同学是吧,大学四年就没见小凯带什么朋友回过家,这孩子性子就是太独了”,老人家拉着王源一路从进门唠到客厅,王俊凯则去给王源放行李,“奶奶,客房里我拿出来的被子呢?”


老人家虽然已经满头华发却中气很足,“我放你屋里了,客房灯坏了!你爷爷又不会修,糟老头子笨死了!”


王俊凯从客房探出半个身子,扒在门框上问王源,“要不今晚你先在我屋里睡一晚?”


王源感觉梦想就要成真了,却想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走人。王俊凯已经拖着行李进了自己的卧室。王源想,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自己和王俊凯不是情侣




“爷爷奶奶,我带他去附近的古巷转转,晚饭就在外边吃了”,王俊凯边说边招呼王源穿鞋出门,转眼看王源穿个鞋都磨磨蹭蹭的心里又着急,干脆又蹲下来给王源系鞋带,王源第一反应就是看王俊凯爷爷奶奶的反应,谁知两位老人家早就回客厅讨论舞步了,王源几经惊吓的小心脏难得的又恢复了平静


“我自己来就行”,王源说着抢过王俊凯手中自己的鞋带却被王俊凯打了手


“我来,你笨死了!”


王源隐约觉得这句话很耳熟




各地的古镇其实并没有太多差别,大都是古风建筑,小茶楼,手工杂货铺之类的东西,而且很多都已经和现代商业化结合,失去了原本的古香古色,王源逛得没什么意思,却被古巷两边各种各样的小吃吸引了全部目光。王俊凯所有的焦点本就在王源身上,王源那对于食物炙热的眼神自然是逃不过王俊凯的察言观色的


“这个要尝一下吗?我去排队”,王俊凯见王源的眼神都跟着来来往往游客手上的吃的走了,忍了忍笑还是觉得这样轻而易举就能被勾走目光的王源有些小可爱


“要要要!”或许王源也并不觉得那东西有多么好吃,但看周边的人都在吃不由萌生想尝一尝的想法,正好王俊凯又说要给自己排队,这让王源觉得自己是被王俊凯迁就着的


队伍有些长,王俊凯付了钱将排队码交给王源手上,是两只小叶子形状的,王源拿着有些傻,心里却很高兴。王俊凯排队,王源就在王俊凯身边并排站着,随着排队的人流一点一点往前走。




一路上但凡王源的目光在一种食物上停留的时间超过三秒,王俊凯都要买来给王源尝尝,王源拿不了的就替他捧着,一会儿下来两个人怀里皆是满满当当一大捧。有的一份量太大两个人就一起吃,王源本来觉得和王俊凯吃一份东西很不好意思,尤其是王俊凯将食物喂到自己嘴边的时候,两个人要是没有自己爱恋的这份心思那什么都好说,但现在彼此心知肚明,却要揣着明白装糊涂。但每次王源不好意思吃的时候王俊凯就多吃一口,而且吃的特别香,王源又想尝尝了......而且王俊凯表情真的就是简单的好吃的共同分享的意思,这反而显得一堆小心思的王源不坦荡。


‘自己干嘛总是自寻烦恼’,王源啊呜一口将疑神疑鬼的心思全吞进了肚里。一路两个人吃的两小无猜心思澄明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说要给奶奶带份烧仙草问王源要不要也带一份回去当夜宵,王源差点就一口答应下来,但想了想自己今晚吃的也太多了,于是后知后觉地摇了摇头,结果王俊凯像是看穿了自己一样,“你好,再要一份,也外带”,王源觉得自己最好红一红脸装个不好意思,可脸上满足的笑却出卖了他的好心情




和王俊凯一起回家的感觉很奇妙,好像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一样,有种岁月长久的静谧感。


回到家王俊凯的爷爷奶奶已经睡下了,两个人蹑手蹑脚地将烧仙草放进冰箱,然后走进了卧室。王俊凯给王源拿了身自己的睡衣,“今晚你就穿我的吧,还是你自己带了?”


“没有......”,王源这次来B市来的急,脑子都没记得带自然别的也就能省就省了


“你先去洗澡,水是热好的,有哪里不知道的就叫我”


“好......”,好不容易消下去的尴尬再一次灌满了王源空空如也的大脑




急忙忙窜进浴室,结果里边黑乎乎一片,摸了半天没摸到灯的开关,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灯亮了,外边传来王俊凯的声音,“你怎么不开灯?”


“啊,我没找到,谢谢”




上了锁,咔哒的一声,在寂静的深夜显得尤为突兀,王源吓得缩了下脖子,再三确认玻璃是磨砂的不透明才肯脱衣服,左摸摸右碰碰洗浴用品,温和的灯光下每件都显得十分精致,想象着都是王俊凯用过的,又瞅见镜子里自己赤裸的身体,王源浑身一个激灵,被自己恶心了一把,赶紧打开了喷头仰头一阵猛冲,好像这样就能冲掉刚才那些令人面红耳赤的想象




“怎么不擦擦头发?”,王俊凯见王源头发滴着水就跑出来,将手中本来准备给自己的毛巾盖到了王源头上,动作并不温柔的揉了几下,王源本就慌乱现在又被挡住眼睛整个人重心失衡倒向王俊凯,身体相触的那一刻才惊觉对方是光着上身的,王俊凯胸口的热度伴着蓬发的肉体传到王源身上,王源就像是触电的松鼠,炸起了尾巴上所有的毛,嗖的弹开了


“你干嘛”,王俊凯保持着给王源擦头发的姿势一脸不明所以


王源拽过王俊凯手中的毛巾说,“我自己来就好了”


“这是我的毛巾啊,你去阳台再拿一个”,王俊凯又拽过毛巾笑着走进了浴室


‘你的就了不起啊’,王源在王俊凯身后摆出一副要干架的样子做鬼脸,随后又气哄哄地去阳台拿毛巾




张狂的外表下都住着一个胆小鬼,王源在内心咆哮,‘这晚上可怎么睡啊’,就好像这是两个人第一次睡一起一样。殊不知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占便宜都扯平了




“王源你要是还饿就把烧仙草吃了”,王俊凯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到床边坐下


“哦,我不饿了”


“真的吗?饿就去吃,在我面前不用客气”


“哦哦”,王源刚想从床上爬下来去厨房拿又被王俊凯按了回去,“我去吧,你待着”


王俊凯前脚走出屋后脚王源就在床上激动地直打滚,‘和喜欢的人同床共枕需要注意什么,在线等,急!’




王俊凯端着牛奶和甜点过来就看到王源叼着被角打滚的样子,“王源,你在干嘛?”虽然自己兴高采烈猜到了一部分


“啊,没有没有,就是,就是,烧仙草好不好吃”,王源怎么也没想到刚自己那满心欢喜全让王俊凯看到,连忙强势转移话题


“你吃”


王源爬到床边接过王俊凯手中的碗,盛了一大勺送进了嘴里,甜甜的糯糯的,简直太幸福了好吗,在喜欢的人的床上吃夜宵什么的


“好吃吗?”,王俊凯倚在床边端着本书问王源


“好吃,你吃不吃”,说完才想起手中就一个勺子


没想到王俊凯张嘴了,“啊——”


“啊......”,王源向前送也不是,不送也不是,一时间慌了动作


王俊凯见势笑从心底漫了出来,心里的猜测更是证实了七七八八,探了探身子将王源手中的勺子送到了自己的嘴里,“还行,这次做的好像有点甜了”


“嗯,是有点甜了”,王源已经愣在了原地,晕晕乎乎地就失去了味觉




‘刚才我那应该算是亲到王俊凯了吧,间接接吻?’




又往嘴里送了一口,‘好想亲王俊凯啊’,爱总是那么不知满足






——————————


高考的北鼻们,祝金榜题名,ABCD!!!像我们哥哥弟弟一样牛掰!!





评论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