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黄桃

千言万语不必说 只有一首歌

耿耿于怀

(7)

“看见王源抽烟时的落寞心情好像又回来了....”

早晨王源出门的时候太还没有完全亮。没说去哪也没说再见。

青春期的固执敲打着王俊凯的神经。对于王源身上的疑点太多了,他没有犹豫翘了课一路偷偷尾随着王源。

王源站在路边从包里掏出一盒烟,王俊凯则在角落偷偷观察着王源的一举一动。他用大拇指和食指夹烟,猛吸一口。似乎不太会,在吸入的一瞬间王源又猛烈的咳了起来。显得落魄又拘谨。

王源长的真的很好看,面孔也很精致。王俊凯这样想着出了神,他想王源也会一定会娶一个温柔贤淑的妻子,再偶尔邂逅某个目光热辣的太妹。心里突然一阵落寞。王俊凯回神过来时王源已经掐灭了那支抽了一半不到的烟。

王俊凯一直跟着王源走到了医院。那个时候天已经渐渐亮了起来。王源走近病房的时候,王俊凯躲在楼梯间。他实在想不到王源为什么会来医院。

等王源出了医院,王俊凯才走进病房。

“阿...阿姨?”王俊凯轻轻地喊道,王源母亲坐在病床上看着沉睡的人。面容满满的是憔悴。王俊凯觉得忽然心中一阵酸。

“小凯你怎么来了,找王源吧?王源刚走呢。我把他叫回来叫他今天别气打工了”

“没事阿姨,叔叔他...怎么了?王源退学就是为这个吗”王俊凯的语气带着质问咄咄逼人。

床上的男人很瘦,像王源一样。面孔也有明显衰老的痕迹,

“源源没和你说过吗?阿姨也不怕你笑话,就像你看到的这样我们家穷,特别穷。家里还有两个小的在读幼儿园。叔叔现在又躺在这里以后也会终身瘫痪。我们家真的真的再支付不了王源的学费了。小凯,我知道你和源源关系好。你别怪他没和你说这些,他怕他肯定怕你看不起他...我..我知道我真的对不起这孩子,可是阿姨真的没有办法了。只能让他辍学打工...我真的欠他太多了”听了王俊凯的话王源的母亲犹犹豫豫沉默了半天,最后还是开了口

听着听着王俊凯突然觉得内心空旷了起来。医院嘈杂的声音也好像小了很多。他现在才知道原来在这段时间里王源家里发生了发生了这么大的变故。他还自私的和王源怄气...

王俊凯从小就在锦衣玉食里长大,从来不为生计担忧,从来不觉得王源有多不容易。可是现在,直到现在他才觉得自己好像长大了一点。因为他感觉到了汹涌的难过在胸腔沸腾。

其实和王源比起来他幸运了太多,却还是不知足。成绩一塌糊涂,起初母亲还会不受控制的骂他,后来也渐渐不了,他想不过是母亲放弃他罢了。所以他越来越混了,离王源也越来越远了...

看见王源抽烟时的落寞心情好像又回来了....



(匆忙一更,文笔粗糙)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