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黄桃

千言万语不必说 只有一首歌

耿耿于怀

(15)

“而你,尚未准备好迎接或躲避时已经来不及了。”

大学的生活显然比高中悠闲好过太多,晃眼就大三了,王源也被三月带着大规模的逃课,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

“源源吗?回一趟家吧。你叔叔他...他快不行了”

电话里母亲带着哭腔的声音显得很苍老,像被夜风吹落的树叶。

“好,我下午请假回来”

王源在大学三年里只回过一次家,是大一过年的时候。家里并没有春节的气氛,和热闹的街上比起格格不入。这个南方的小城明明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现在却让他觉得自己更像是个旅人。后来过年他也索性不回去了。只是每月都不忘向家里打一笔开网店赚的钱。

王源到达A市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母亲趴在桌子上哭,颤抖的说着王源的继父在早上过世了,现在在医院的太平间。过几天火化。

王源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掉眼泪,小时候继父对他并不好,母亲也偏心弟弟妹妹。但是有人过世总会挑起一些悲伤的情绪。

继父生前的亲友并不多,来吊唁的人自然也不多。但没有想到这个不多的群体却包括了王俊凯一家。

王俊凯随父母上了香后,父母上前安慰了王源的母亲,只留下了王源和王俊凯面面相觑。

“还好吗”王俊凯觉得有些尴尬,双手有些无处安放。

“好”王源低着头没敢对上王俊凯的眼睛

明明只有几年没见却像过了一辈子一样。

在准备回校的前一天晚上,王源去了高中时期唱歌的酒吧。酒吧老板的记性很好,立马认出了他是谁。寒暄着亲自为王源倒上了一杯Whiskies。

舞台上唱得歌是民谣,王源本不喜欢听歌词是南方,北方,姑娘,少年这样歌曲,他觉得这些歌词矫情又滥俗。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太多酒的原因,王源竟然觉得听着听着好像就没那么讨厌了。

王源点了一根烟,准备离开酒吧,酒吧热闹的气氛让他头晕目眩。

可能是酒精让人产生了幻觉,他觉得酒吧门口站着的人像极了王俊凯。

“王源,我们聊聊”

听到声音后王源有些愣住了,他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知道他在这的,毕竟他们现在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但是不管你相不相信,愿不愿意,有些人总会穿越千山万水与你相遇,而你,尚未准备好迎接或躲避时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是被“注定”的东西











评论

热度(11)